本网站已支持IPv6网络 江西省抚州市临川区人民检察院

首页  丨   检察动态    检察新闻    理论研讨    以案说法    媒体播报    检察风采    公开听证

检察概况
院领导介绍
组织机构
检察长信箱
扫黑除恶
微信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12309客户端二维码
12309客户端二维码
当前位置:首页>>统计总结>>财政信息
临川区人民检察院2020年部门预算编制
时间:2020-03-14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临川区人民检察院2020年部门预算编制

 

一、部门主要职责

临川区人民检察院是国家的法律监督机构,主要任务是履行法律监督职能,保证国家法律的统一正确实,主要职责是:

(一)对区人民代表大会及其常务委员会负责并报告工作,接受其监督;接受上级人民检察院的领导并对其负责。

(二)依法向区人民代表大会及其常务委员会提出议案。

(三)对于危害国家安全以及严重破坏国家的政策、法律、政令统一实施的重大犯罪案件,行使检察权。

(四)对于直接受理的国家工作人员利用职权实施的犯罪案件,进行侦查。

(五)对于公安机关、国家安全机关侦查的案件以及自行侦查的案件进行审查,决定是否逮捕、起诉或者不起诉。并对侦查活动是否合法实行监督。

(六)对刑事案件提起公诉,支持公诉;对于人民法院的刑事判决、裁定是否正确和审判活动是否合法实行监督。

(七)对人民法院的民事审判和行政诉讼活动实行法律监督,对人民法院已经发生效力的民事行政判决、裁定,有违反法律、法规规定的,依法提出抗诉。

(八)开展职务犯罪的预防工作。

(九)对社区矫正活动是否合法实施监督。

(十)负责其他应由本院承办的事项。

二、部门2020年主要工作任务

区人民检察院2020年主要工作任务是:

一、充分发挥检察职能作用,保障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

二、深入推进社会矛盾化解,积极参与社会管理创新,切实维护社会和谐稳定。

三、依法查办和积极预防职务犯罪,促进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建设。

四、进一步加强对诉讼活动的法律监督,促进公正廉洁执法。

五、深化检察改革,着力加强自身监督制约机制建设。

六、加强检察队伍建设,切实提高执法公信力。

三、部门基本情况

区检察院共有预算单位1个,编制人数75人,其中:行政编制66人、工勤编9人,实有人数71人,其中:在职人数71人,包括行政人员62人,工勤人员9人,退休人员51人,其中:行政退休人员51人。

四、部门预算收支情况说明

(一)收入预算情况

2020年区检察院收入预算总额为3178.2万元,比上年预算数增加75.32万元,上升2.37%。其中:当年财政拨款收入1445.53万元,占预算总额的45.5%;财政上年拨款结转结余1732.67万元,占预算总额的54.5%。

(二)支出预算情况

2020年区检察院支出预算总额为3178.2万元,比上年预算数增加75.32万元,上升2.37%。其中:

按支出项目类别划分:基本支出1593.26万元,占支出预算总额的50.13%,包括工资福利支出1117.87万元、商品和服务支出465.76万元、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9.63万元;项目支出1584.94万元,占支出预算总额的49.87%,包括工资福利支出160.53万元、其他相关支出1424.41万元;

按支出功能科目划分:公共安全支出3080.58万元,占支出预算总额的95.98%;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97.62万元,占支出预算总额的4.02%。

按支出经济分类划分:工资福利支出1117.87万元,占支出预算总额的35.17%;商品和服务支出465.76万元,占支出预算总额的14.66%;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9.63万元,占支出预算总额的0.303%。

(三)财政拨款支出情况

2020年区检察院财政拨款支出预算1445.53万元,占支出预算总额的45.48%,比上年预算数减少180.4万元,下降12.48%。具体支出情况是:行政运行1147.91万元,占财政拨款支出的79.41%;其他检察支出200万元,占财政拨款支出的13.84%;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97.62万元,占财政拨款支出的6.75%。

(四)“三公”经费增减变化情况说明

2020年区检察院“三公”经费预算28万元,比上年预算数增加0万元。其中:公务接待费8万元,比上年预算数减少0万元;公车运行维护费20万元;因公出国费用0万元。

(五)机关运行经费安排情况说明

2020年区检察院机关运行经费预算224.22万元,比上年预算数减少58.26万元,降低20.62%。其中:办公费、水电费、电费、会议费、培训费较上年相比均无变化;维修费预算20万元,比上年预算增加9万元,增长了45%;工会经费预算10.37万元,比上年减少了2.36万元,下降18.54%;离退休干部活动费经费预算0.85万元,比上年预算数增加0.03万元,增长3.53%。

(六)政府采购安排情况说明

2020年区检察院政府采购预算0万元,比上年预算数减少0万元。

(七)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截至2020年4月27日,部门共有车辆14辆,其中,一般公务用车7辆,执法执勤用车7辆。

(八)名词解释

对部门预算中涉及的支出功能分类科目(明细到项级),结合部门实际,参照《2019年政府收支分类科目》的规范说明进行解释。

样式:

一般公共服务(类)财政事务(款)行政运行(项):指财政厅行政单位及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用于保障机构正常运行、开展日常工作的基本支出。

 
 抚州市临川区人民检察院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