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已支持IPv6网络 江西省抚州市临川区人民检察院

首页  丨   检察动态    检察新闻    理论研讨    以案说法    媒体播报    检察风采    公开听证

检察概况
院领导介绍
组织机构
检察长信箱
扫黑除恶
微信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12309客户端二维码
12309客户端二维码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概况
江西省抚州市临川区人民检察院院情简介
时间:2022-06-15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临川区地处抚州市政治经济文化中心,系由原抚州市和临川县合并,面积2121平方公里,人口130余万,辖9乡17镇、2垦殖场、5街办和1个工业园区。临川教育斐声中外,素有“才子之乡”的美誉。

 

  临川区人民检察院系由原临川县人民检察院和原抚州市人民检察院于1995年合并成立。2000年10月抚州撤地设市,原临川市人民检察院更名为抚州市临川区人民检察院。临川区人民检察院办公大楼位于迎宾大道,建筑面积约6400㎡。全院共设第一检察部、第二检察部、第三检察部、第四检察部、第五检察部、第六检察部、综合业务部、政治部、办公室、法警大队、派驻检察室4个,在编干警65人(政法专项编制58,工勤编7人)。根据2020年人员分类定岗,现有员额检察官24人,检察辅助人员25人,司法行政人员9人。

 

  在区委和市检察院的正确领导下,在区人大及其常委会的有力监督下,临川区人民检察院紧紧围绕全区工作大局,紧扣“强化法律监督,维护公平正义”检察工作主题,忠实履行检察职责,有力地打击了刑事犯罪,维护了社会和谐稳定,为临川经济发展提供了检察环节的司法保障。

 

  临川区人民检察院曾被最高人民检察院荣记集体一等功1次,连续三届被评为“全国先进基层检察院”,先后荣获“全国检务保障工作先进集体”“全国文明接待室”“全国检察宣传先进单位”和“全省先进基层检察院”“全省精神文明单位”“全省检察机关司法警察编队管理示范单位”“省级青少年维权岗”“江西检察机关未成年人刑事检察工作优秀团队”等多项荣誉称号,并多次被江西省人民检察院荣记集体二等功。

 

 
 抚州市临川区人民检察院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