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已支持IPv6网络 江西省抚州市临川区人民检察院

首页  丨   检察动态    检察新闻    理论研讨    以案说法    媒体播报    检察风采    公开听证

检察概况
院领导介绍
组织机构
检察长信箱
扫黑除恶
微信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12309客户端二维码
12309客户端二维码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新闻
抚州市临川区人民检察院开展315消费者权益日宣传活动
时间:2024-03-15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菜篮子”工程是保障群众安居乐业、经济平稳运行的民生大事。为保障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抚州市临川区人民检察院决定开展“菜篮子”食品安全公益诉讼专项监督活动,护好百姓“菜篮子”。




“315”消费者权益日宣传活动



2024年“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来临之际,为营造放心良好的食品消费环境,切实维护广大消费者合法权益,充分发挥检察公益诉讼职能,3月12日,抚州市临川区人民检察院、抚州市临川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等部门在万象新城天幕广场开展“315”消费者权益日宣传活动。

此次宣传活动,旨在向公众普及消费者权益的基本知识、消费维权途径、宣传食品安全、药品安全,防范非法集资等法律法规;揭露常见的消费陷阱和欺诈行为,提高消费者的警惕性,教育公众如何识别和防范各种消费陷阱,引导消费者利用合法途径进行消费维权,增进维权意识。共发放宣传手册300余份,接受现场咨询20余人次。

“你点我检”食品抽检



为充分发挥公益诉讼检察职能,3月13日抚州市临川区人民检察院联合抚州市临川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食品快检进农贸市场活动,将食品安全快速检验车开进农贸市场,以独特的“你点我检”方式,为市民提供现场免费快速检测服务。

针对群众关心的农药残留等问题,现场利用食品检测设备检测时间短、速度快、准确度高等特点,对生菜、豆芽、豇豆、草莓等果蔬农产品进行了现场快速抽样检测,提高问题食品发现率,及时消除食品安全风险隐患,为人民群众买到放心菜、吃到放心餐,守好安全底线。


在快检车旁,市民们纷纷驻足观看,不少市民对自己购买的果蔬农产品进行现场检测。这种“你点我检”的检测方式,让食品安全检测更加公开透明,此次活动对“你点”的绿叶菜、果蔬等40余批次农产品进行“我检”,检测结果均为合格并现场公布,极大地提升了市民对食品安全的满意度。
此次活动,旨在通过深入人口密集点开展食品快速检测,将快速检测设备运用到实际办案中,不断提升公益诉讼检察科技化办案水平,同时让食品安全检测更加贴近群众,实现食品安全的“零距离”把控。

下一步,抚州市临川区人民检察院将继续发挥好公益诉讼检察职能,利用好快速检测设备,进大棚、进市场、进超市,加强食品安全检测,扩大检测覆盖面,筑牢食品安全防线,保障百姓“菜篮子”安全。

 
 抚州市临川区人民检察院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