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已支持IPv6网络 江西省抚州市临川区人民检察院

首页  丨   检察动态    检察新闻    理论研讨    以案说法    媒体播报    检察风采    公开听证

检察概况
院领导介绍
组织机构
检察长信箱
扫黑除恶
微信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12309客户端二维码
12309客户端二维码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新闻
临川区人民检察院召开院务会议
时间:2024-03-01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3月1日,临川区人民检察院召开院务会议,总结分析2023年业务态势和工作情况,研究新一年工作方向。会议由党组书记、检察长何敬刚主持,院班子成员、各内设机构负责人、全体检察官、各部门内勤参加会议。


会上各部门依次汇报了近期工作情况和2024年度工作计划,围绕“怎么看、干什么、怎么干”对部门及院内相关工作作了发言。













会议强调:



一是要聚焦政治引领,推动思想认识再提高。深入学习贯彻市“两会”会议精神、市委政法工作会议精神、全省检察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精神,结合全省“大抓落实年”工作部署要求,及时更新工作理念,强化责任担当,瞄准“先”和“优”,全力“争”和“创”,采取有效措施,推动工作高质量完成。


二是要聚焦重点工作,推动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紧紧围绕“四大检察”核心业务,针对公益诉讼、未成年人检察、司法救助等重点工作,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和结果导向,完善工作思路、找准工作抓手、细化工作措施,积极探索业务效能提升路径,坚持为大局服务、为人民司法、为法治担当。


三是要聚焦创新发展,推动临川检察再上新台阶。向先进典型学习,发掘自身优势,在高质量检察建议、典型案例等领域求突破,在普法宣传、生态修复等方面善作为,在进行培育创新品牌上敢先行。提前谋划创新做法,做好经验总结,形成特色亮点工作,着力打造临川检察特色品牌。


 
 抚州市临川区人民检察院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