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已支持IPv6网络 江西省抚州市临川区人民检察院

首页  丨   检察动态    检察新闻    理论研讨    以案说法    媒体播报    检察风采    公开听证

检察概况
院领导介绍
组织机构
检察长信箱
扫黑除恶
微信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12309客户端二维码
12309客户端二维码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新闻
临川区人民检察院召开2024年检察工作务虚会
时间:2024-01-10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1月8日,临川区人民检察院召开2024年检察工作务虚会,研讨今年临川检察工作思路和举措。党组书记、检察长何敬刚主持会议并讲话。院班子成员、各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各部门负责人围绕本部门2023年度工作完成情况、创新亮点、存在的问题和下一步举措等方面晒成绩、说不足、谈打算,剖析工作中存在的瓶颈和短板,展望2024年新蓝图。

会议强调

一是提升政治站位、筑牢政治忠诚。始终坚持和捍卫党对检察工作的绝对领导,做到检察履职的政治效果、社会效果、法律效果相统一。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为契机,努力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中准确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开启新时代检察工作新征程。

二是聚焦民生关切,增进民生福祉要把人民群众满意作为检验检察工作质效根本标准,在规范办案、化解信访、服务群众等方面持续发力,继续做实公开听证、司法救助、支持起诉等工作,同时丰富宣传形式,讲好检察故事,充分保障群众的知情权、参与权和监督权,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三是明确短板弱项,聚力突破提升。严格对照考核评价指标谋划部署,处理好“拉长板”与“补短板”的关系,立足自身实际、科学长远规划,盯着最为迫切、事关大局的问题有针对性地补弱拉长,做到措施实、行动快、质量高,高点定位,积极作为,实现全面均衡充分发展。

四是锤炼纪律作风,锻造检察铁军扎实推进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加强日常教育培训,全面提升干警的政治理论水平和专业能力素养;在检察履职中自觉做到求真务实、担当实干,使之成为检察干警必备的精神状态和鲜明的履职特征,以新气象新作为推动临川检察工作实现新发展。


 
 抚州市临川区人民检察院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