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已支持IPv6网络 江西省抚州市临川区人民检察院

首页  丨   检察动态    检察新闻    理论研讨    以案说法    媒体播报    检察风采    公开听证

检察概况
院领导介绍
组织机构
检察长信箱
扫黑除恶
微信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12309客户端二维码
12309客户端二维码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新闻
【身边的榜样】以优秀诠释“检察力量”!
时间:2024-01-09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近日,抚州市人民检察院下发《抚州市人民检察院关于对表现突出的集体和个人予以及时激励(第二批)的决定》,临川区人民检察院斩获一项集体荣誉和三项个人荣誉。

集体荣誉

临川区院“8.23”办案专班

临川区院成立了以党组书记、检察长何敬刚同志为办案组组长、检委会专职委员邓丽玲为副组长、第三检察部主任李凯、员额检察官吴赟娜子、检察官助理刘志波为成员的办案专班。“8.23”专案是由全国扫黑办、最高检、最高法、公安部督办,具有全国影响力的案件。专案涉案人员多、罪名多、证据多,案情复杂,社会影响力大,案件的办理直接关系到民生福祉。为查明案件事实,准确适用法律,确保所办理的每一起事实都经得起历史和人民的检验,专班成员提前介入侦查,就现有事实及证据,向公安机关提出针对性的意见和建议,为该案及时固定证据和下一步侦查提出了思路。专班成员每天加班加点,开启“五加二”、“白加黑”的工作模式,细致审查卷宗,共向侦查机关提出补充侦查意见500余条,起草审查报告上万页,经过六个多月的奋战,完成了从介入侦查到审查起诉及开庭审理的工作,该案共批准逮捕60人,审查起诉56人,组织成员全部认罪认罚,实现了政治效果、社会效果、法律效果的有机统一。

个人荣誉

危佳茹(办公室副主任)

2023年8月,被评为“第一届全省检察机关网络评论业务竞赛能手”。

陈逸君(第五检察部副主任、员额检察官)

2023年8月,入选最高人民检察院“全国检察机关民事检察人才库”。从检六年来,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饱满的工作热情和踏实的工作作风,在检察战线上勤奋进取,获国家检察官学院“优秀学员”、“全省检察机关民事检察业务标兵”、“全省检察机关公益诉讼检察业务能手”、“全市优秀共青团干部”等多项荣誉。

黄妍(第六检察部副主任)

1.撰写的《何某良国家司法救助案》于2023年8月18日入选《国家司法救助工作相对薄弱检察院“脱薄争先”典型案例(第七批)》

2.2023年以来撰写的7篇检察宣传和稿件被《检察日报》信息快车板块采稿,撰写的《抚州市临川区检察院依法保障律师执业权利》于2023年8月9日被《人民网》采稿,撰写的《化解邻里矛盾》于2023年7月16日被《新法治报》采稿,编发的《线上+线下,多举措保障律师执业权利》《1+1+N合力推进司法救助与社会救助有效衔接》等普法微信文章被广泛阅读、转载。



 
 抚州市临川区人民检察院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