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已支持IPv6网络 江西省抚州市临川区人民检察院

首页  丨   检察动态    检察新闻    理论研讨    以案说法    媒体播报    检察风采    公开听证

检察概况
院领导介绍
组织机构
检察长信箱
扫黑除恶
微信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12309客户端二维码
12309客户端二维码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新闻
临川区人民检察院开展公益诉讼水产品抽检活动
时间:2023-10-12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深入落实食品药品“四个最严”要求,加大食品安全领域保护力度,保障水产品原材料的市场供应安全。近日,临川区人民检察院联合临川区农业农村局、临川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水产品养殖和销售过程添加有毒有害物质抽检活动,扎牢食品安全的各道关口。

本次抽检活动对鱼类、蛙类、虾类等水产品进行了抽检,采样人员抽取了鲫鱼、鲈鱼、黑鱼、草鱼、黑斑蛙、牛蛙、基围虾等品种的九个样品,主要检验水产品中是否存在非法添加违禁药物,产品是否符合食用标准。抽检期间还检查了各生产主体生产用药、销售等台账,并巡查其养殖环境,进一步夯实水产品生产经营者的质量安全主体责任。

本次抽检采样全部严格按照采样流程,由专业技术人员操作,抽检样品经现场封样并经养殖户、经营户签字确认和保存,及时送相关检测机构进行检测,确保采样结果真实有效。同时,检察人员向养殖户、经营户宣传介绍了水产品质量安全相关法规制度。

开展水产品抽检有助于强化水产品质量监管,规范水产品生产养殖。下一步,临川区人民检察院将充分发挥公益诉讼职能,加大食品安全领域公益监督力度,促进水产品质量不断提高,保障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抚州市临川区人民检察院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