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已支持IPv6网络 江西省抚州市临川区人民检察院

首页  丨   检察动态    检察新闻    理论研讨    以案说法    媒体播报    检察风采    公开听证

检察概况
院领导介绍
组织机构
检察长信箱
扫黑除恶
微信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12309客户端二维码
12309客户端二维码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新闻
“一号检察建议”、强制报告制度进机关,共筑安全防护墙
时间:2023-10-10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持续深入贯彻落实好“一号检察建议”和强制报告制度,进一步筑牢保护未成年人的学校防线和社会堡垒。10月10日上午,临川区“刘莹姐姐工作室”在区教体局召开“一号检察建议”和强制报告制度进机关宣讲会,教体局工委委员廖升平、检察院第二检察部主任周奇艳、“刘莹姐姐工作室”全体成员、十余家临川区“刘莹姐姐工作室”成员单位以及校园“刘莹姐姐”共120余人参加,各幼儿园、中小学校长、教职工代表等6000余人通过线上直播同步观看。

活动中,工作室成员李心怡以《凝聚合力,共护“未”来》为主题进行了宣讲,通过典型案例分析和视频讲解的方式介绍了“一号检察建议”的内容以及由来,强制报告制度的内容及背景。就学校应如何落实“一号检察建议”,什么情况需要强制报告、由谁报告、向谁报告、报告什么等内容进行了说明。

宣讲会结束后,“刘莹姐姐工作室”成员与十余家成员单位人员共同开展座谈会。会上,周奇艳详细介绍了临川区“刘莹姐姐工作室”的基本概况、具体工作和目标计划,并提出维护未成年人合法权益、保护未成年人身心健康、预防未成年人犯罪离不开各成员单位的密切支持与配合。会后,周奇艳一一解答成员单位提出的各种疑惑和问题。

此次宣讲活动提高了“一号检察建议”和强制报告制度的社会知晓度,为未成年人健康成长再筑一道防火墙。下一步,临川区“刘莹姐姐工作室”将不断扩大法治教育宣传范围,持续强化落实“一号检察建议”和强制报告制度执行情况的监督,与相关部门形成合力,为未成年人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抚州市临川区人民检察院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