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已支持IPv6网络 江西省抚州市临川区人民检察院

首页  丨   检察动态    检察新闻    理论研讨    以案说法    媒体播报    检察风采    公开听证

检察概况
院领导介绍
组织机构
检察长信箱
扫黑除恶
微信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12309客户端二维码
12309客户端二维码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新闻
秋季“开学第一课”,全力护航开学季
时间:2023-09-01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金秋时节,丹桂飘香,9月1日,抚州市临川区人民检察院第二检察部、“刘莹姐姐工作室”成员走进抚州市技工学校,在图书馆二楼青少年法治教育基地为新入学的孩子们送上秋季“开学第一课”法治大礼包。


参观活动中,同学们带着新奇且疑惑的眼神,认真聆听检察官的详细介绍,了解法治教育基地的建设初衷和四个板块的内容,“刘莹姐姐工作室”的运行模式和基本职责。同时,检察官并通过讲述当前社会中常见的犯罪类型,分析了未成年人犯罪的危害程度及后果等,引导同学们树立学法、守法、用法的意识并加强法律知识学习。

宣讲课上,检察官用通俗易懂、简单实用的法律知识,解读了一个个触目惊心的校园欺凌犯罪案例,以案释法,以法论事,告诫同学们引以为戒,不以身试法,并学会运用法律武器保护自己的合法权益,做遵纪守法的新时代青少年。

最后,检察官为同学们送上开学寄语:不论身在何处学习,都是新的起点,希望同学们在新学期里,以崭新的面貌、饱满的精神和坚定的信心去散发自己的光芒,好好学习珍惜生活!

下一步,临川区检察院将继续依托青少年法治教育基地,对全区在校学生开展法治宣讲活动,积极发挥法治教育新阵地的作用,实现区域未成年人保护全覆盖。


 
 抚州市临川区人民检察院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