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已支持IPv6网络 江西省抚州市临川区人民检察院

首页  丨   检察动态    检察新闻    理论研讨    以案说法    媒体播报    检察风采    公开听证

检察概况
院领导介绍
组织机构
检察长信箱
扫黑除恶
微信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12309客户端二维码
12309客户端二维码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新闻
临川区“刘莹姐姐工作室”在西大街街道设立全区首个社区“刘莹姐姐工作站”示范点
时间:2023-08-30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8月28日,抚州市、区两级“刘莹姐姐工作室”成员走进西大街街道,与街道办工作人员、8位社区书记、5所辖区公办学校安全教育负责人及辖区派出所民警,就全区首个社区“刘莹姐姐工作站”示范点的相关建设工作展开研讨。


推进会上,抚州市“刘莹姐姐工作室”刘莹同志,向与会人员介绍了工作室的基本情况和工作目标,并结合工作实际,从未成年人法治教育、心理健康及安全教育等方面阐述了未成年人保护工作的重要性,她表示,市、区两级工作室近期将与西大街所辖8个社区、公办及民办学校,联合开展多个主题宣讲培训及帮教救助等工作,切实发挥社区“刘莹姐姐工作站”的站点作用。


本次推进会得到西大街街道参会人员的大力支持和高度认可,大家对辖区网格建设基本情况、未成年人身心成长现状、校园“刘莹姐姐工作站”、与社区站点联动项目等方面做了深入交流,并对如何打造社区“刘莹姐姐工作站”示范点提出了宝贵建议。


下一步,临川区“刘莹姐姐工作室”将继续在市级工作室的支持下,探索在该站点就“未成年人保护网格化管理”模式社区样板、“一号检察建议”及“强制报告制度”人人知晓社区样板、法治教育全覆盖的社区样板等工作上开展深度实践。

 
 抚州市临川区人民检察院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