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已支持IPv6网络 江西省抚州市临川区人民检察院

首页  丨   检察动态    检察新闻    理论研讨    以案说法    媒体播报    检察风采    公开听证

检察概况
院领导介绍
组织机构
检察长信箱
扫黑除恶
微信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12309客户端二维码
12309客户端二维码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新闻
刘莹姐姐为全区300余名新入职教师送上专属法治课
时间:2023-08-18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加强教师队伍师德师风建设,切实保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近日,临川区检察院受教体局邀请走进临川区第一实验学校,为全区中小学共计317名新入职教师开展一堂生动且不一样的法治课。


法治课上,临川区检察院干警邓方园介绍了检察院的四大检察十大业务,围绕《未成年人保护法》、《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等法律法规,结合办案实际,就“一号检察建议”的主要内容、出台背景,通过真实案例、播放视频的形式让大家了解其重要意义;对《抚州市临川区未成年人教育行业入职查询和从业禁止规定(暂行)》的通知进行了详细解读,并强调强制报告是法定义务,报告免责,不报告追责。


最后,邓方园介绍了刘莹姐姐工作室的基本情况和工作目标,提醒教师对未成年学生的不良行为应该及时进行干预和矫治,切实担负起保护未成年人的责任和义务,积极发挥校园“刘莹姐姐”的引领作用。


下一步,临川区检察院将持续发力,继续落实“一号检察建议”,有效推进强制报告制度和入职查询制度,进一步加强检校合作,共同营造法治校园的良好氛围。


 
 抚州市临川区人民检察院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