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已支持IPv6网络 江西省抚州市临川区人民检察院

首页  丨   检察动态    检察新闻    理论研讨    以案说法    媒体播报    检察风采    公开听证

检察概况
院领导介绍
组织机构
检察长信箱
扫黑除恶
微信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12309客户端二维码
12309客户端二维码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新闻
临川区人民检察院与临川区人民法院出台机制加强行政审判和行政检察衔接工作
时间:2023-07-17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近日,临川区人民检察院与临川区人民法院会签了《关于加强行政审判和行政检察衔接工作的意见》,切实加强人民法院行政审判和人民检察院行政检察工作的沟通、协作和配合,提高集中管辖后行政案件的办理质效,促进公正司法和行政争议的实质性化解,打造新时代行政审判和行政检察工作新格局。


《意见》明确了区法院与区检察院协同化解行政争议的机制,区法院在办理行政案件中发现有难以化解的行政争议的,可以邀请区检察院参与案件讨论、旁听庭审、调解等行政诉讼程序,共同化解争议;区检察院受理的行政诉讼监督案件,可以邀请区法院参加公开听证、专家论证,就法律适用等问题进行专业咨询论证,共同化解争议。

《意见》强调在行政审判和行政检察工作中,区法院和区检察院要各司其职,互相配合,加强联系,通过联席会议、办案通报、协同监督等方式,促进依法行政,共同维护司法公正和司法权威。

下一步,临川区人民检察院将以上述工作机制的会签为契机,进一步加强行政审判和行政检察工作有效衔接,依法能动履职,不断强化行政机关依法行政,参与诉源治理,推动行政争议实质性化解。


 
 抚州市临川区人民检察院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