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已支持IPv6网络 江西省抚州市临川区人民检察院

首页  丨   检察动态    检察新闻    理论研讨    以案说法    媒体播报    检察风采    公开听证

检察概况
院领导介绍
组织机构
检察长信箱
扫黑除恶
微信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12309客户端二维码
12309客户端二维码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新闻
民法典走进高校校园 ▏“典”亮青春,“法”护未来
时间:2023-06-02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今年5月28日是民法典颁布三周年,为进一步做好民法典学习宣传工作,强化大学生对法律的认识和了解,营造浓厚的校园法治氛围。6月1日,临川区人民检察院走进江西中医药高等专科学校开展“民法典进高校”主题宣讲活动,1000余名高校师生参加了法治讲座。


宣讲活动中,检察官向大家介绍了检察机关职能、《民法典》的重要意义和主要架构,围绕当下热点问题切合民法典的亮点问题,引导大家准确把握民法典的核心要义。并结合大学生的特点,从“直播打赏”、“校园贷”、“见义勇为”、“人格权保护”、“个人隐私保护”等当下热点话题进行普法,以典型案例形式生动形象阐述《民法典》是如何影响我们的生活,将晦涩难懂的法律知识转化为生动易懂的语言,深入浅出的进行讲解。检察官时而向师生们提问,时而和师生一起分析案例,整场法治课堂轻松热烈。

“法律不仅是我们的护身符,也是警戒线,希望大家在今后的工作和生活中能够养成自觉守法的意识,争做社会主义法治的崇尚者、遵守者、捍卫者。”授课结束后,检察官给同学们送上青春寄语。

法治课结束后,还开展了“民法典横幅签名”活动,同学们在横幅上郑重的签下了自己的名字,并纷纷表示“这次宣讲活动让我们更加直观感受到民法典对于我们日常生活的重要意义,增强了我们运用法律维护自己权益的意识和能力。”

下一步,临川区人民检察院将持续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法治宣传活动,提升群众对民法典的知晓度,引导群众树立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意识。切实维护好群众合法权益,提高广大群众法治获得感。


 
 抚州市临川区人民检察院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