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已支持IPv6网络 江西省抚州市临川区人民检察院

首页  丨   检察动态    检察新闻    理论研讨    以案说法    媒体播报    检察风采    公开听证

检察概况
院领导介绍
组织机构
检察长信箱
扫黑除恶
微信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12309客户端二维码
12309客户端二维码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新闻
联合宣讲,“未”爱发声
时间:2023-03-20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近年来,抚州市临川区人民检察院受理的多起涉未成年人刑事犯罪案件,均反映旅馆行业存在监管漏洞。为进一步推动公安部“五必须”规定、强制报告制度的落实,做好新时代未成年人保护工作,3月9日,抚州市临川区人民检察院第二检察部干警联合抚州市公安局临川分局治安大队民警召集临川辖区内60余家旅馆从业人员,开展全区旅馆业治安管理工作业务培训宣讲。



抚州市公安局临川分局治安大队陈利芳警官向旅馆从业人员介绍了此次宣讲会的目的及2022年全区旅馆业落实“五必须”规定的情况,强调了旅馆的保安人员需持证上岗等安全保障问题。


随后,临川区检察院第二检察部周奇艳检察官向旅馆从业人员宣讲了未成年人保护法、公安部“五必须”规定、强制报告制度等相关法律规定,并重点就履行强制报告制度的重要性、未成年人遭受侵害时由谁报告、如何履行强制报告制度、不依法履行强制报告制度的后果等进行了讲解。


参会的旅馆从业人员纷纷表示,此次宣讲让人更加深刻地从法律层面认识到落实未成年人入住宾馆“五必须”规定、强制报告制度的重要性,对未成年人入住旅馆将严格执行相关规定,会后还签署了《旅馆业安全管理责任书》。


临川区人民检察院将立足检察职能,持续加大宣传力度,推动“五必须”规定、强制报告制度的落实,用实际行动切实保护未成年人合法权益,营造全社会关心关爱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的良好氛围,筑牢未成年人保护“防火墙”。

 
 抚州市临川区人民检察院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