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已支持IPv6网络 江西省抚州市临川区人民检察院

首页  丨   检察动态    检察新闻    理论研讨    以案说法    媒体播报    检察风采    公开听证

检察概况
院领导介绍
组织机构
检察长信箱
扫黑除恶
微信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12309客户端二维码
12309客户端二维码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新闻
立足民行检察,守护公共利益
时间:2023-03-13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深入推进“公益诉讼江西行”活动开展,提高人民群众对支持起诉、公益诉讼等制度的认知度,拓宽检察机关案件线索渠道。近日,临川区人民检察院结合“助力耕地保护,护航粮食安全”专项活动要求,组织干警深入临川区上顿渡镇新城农贸市场开展了主题为“民行检察连民心,公益诉讼守护您”的普法宣传活动,近距离向群众宣传民事行政、公益诉讼制度。


活动中,检察官们带着精心制作的宣传手册、宣传单等来到宣传点,拉起宣传横幅现场宣传支持起诉、公益诉讼制度。图文并茂的宣传册、检察官的现场解答吸引了社区群众前来观看。检察官们与群众面对面交流、收集案件线索,对群众关心的拖欠工资、借贷纠纷等方面法律问题进行了细致的讲解,同时,就与群众密切相关的耕地保护、生态环境、资源保护等问题进行详细、耐心的解答,让人民群众了解、支持公益诉讼工作,并鼓励大家积极向检察机关提供线索,以此有效延伸检察监督的触角,充分发挥检察机关法律监督作用。

此次宣传活动共发放宣传手册600余份,宣传受众达1000余人,接收法律咨询30余人次。通过此次的宣传活动,进一步加深了人民群众对民事行政、公益诉讼制度的了解,增强了检察机关民行检察、公益诉讼的社会影响力。

下一步,临川区检察机关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立足法律监督职能,继续发挥法律监督职能,解民忧、纾民困、暖民心,讲好法律故事,传播检察声音,牢固树立造福人民的意识,为护航新时代人民群众美好生活贡献力量。

 
 抚州市临川区人民检察院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