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已支持IPv6网络 江西省抚州市临川区人民检察院

首页  丨   检察动态    检察新闻    理论研讨    以案说法    媒体播报    检察风采    公开听证

检察概况
院领导介绍
组织机构
检察长信箱
扫黑除恶
微信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12309客户端二维码
12309客户端二维码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新闻
临川区人民检察院出台机制推进支持起诉和行政争议化解工作
时间:2023-01-20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进一步健全完善民事支持起诉协作配合机制和开展行政争议实质性化解工作,更好维护农民工等特殊群体的合法权益,促进民事检察工作、行政检察工作与法律援助等工作的有效衔接,近日,临川区人民检察院与临川区司法局会签了《关于建立支持起诉和法律援助工作联系机制的规定》和《关于开展行政争议实质性化解工作的协作意见》。

《规定》明确了当事人可以申请支持起诉的具体情形和所需材料;明确了支持起诉案件应当遵循优先调解的原则,以及检察机关可以参与案件的释法说理、调解工作等内容。

《意见》强调要注重行政争议源头预防,突出行政争议全程协同化解,促进行政案件诉源治理、行政争议实质性解决。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尊重当事人意愿,切实保护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的合法权益,不断强化行政机关依法行政,推进法治政府建设。

临川区人民检察院将以上述工作机制的会签为契机,进一步深化与司法行政部门的沟通协作,依法能动履职,助力特殊群体维护自身合法权益,参与诉源治理,推动行政争议的源头化解。

 
 抚州市临川区人民检察院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