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已支持IPv6网络 江西省抚州市临川区人民检察院

首页  丨   检察动态    检察新闻    理论研讨    以案说法    媒体播报    检察风采    公开听证

检察概况
院领导介绍
组织机构
检察长信箱
扫黑除恶
微信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12309客户端二维码
12309客户端二维码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动态
助力企业合规考察,护航企业“再出发”
时间:2024-03-20  作者:曾若妤、刘志波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切实保障民营企业合法权益,营造良好的法治营商环境,深化民营企业合规改革,2024年3月19日,抚州市临川区人民检察院会同第三方监督评估小组专家对具备企业合规条件的两家企业启动企业合规考察工作,实地走访考察涉案企业,通过参观企业生产经营场所,了解涉案企业的经营状况、纳税情况、财税管理现状,第三方监督评估小组专家与办案机关共同分析企业涉罪原因,研判企业经营风险点,并就企业在合规整改中遇到的问题开展座谈。



在座谈过程中,办案人员阐述了基本案情及开展企业合规的目的、意义和开展方式,要求涉案企业从案件中吸取教训,找准案件背后反映出的企业财税管理方面的漏洞,涉案企业汇报了企业合规以来组织体系建立、规章制度完善、企业文化培育等方面的整改措施,第三方监督评估组织专家结合案情、企业基本情况等对涉案企业合规计划的针对性、可行性、可操作性进行了提问,并提出了相应的意见和建议。

座谈结束后,办案人员要求涉案企业以此为契机,找准问题症结所在,扎实推进整改工作走深走实,切实做到真整改、真落实、真见效。



涉案企业负责人表示检察机关的企业合规工作给予了企业新的希望,对于企业自身发展有着重要意义,企业承诺在专家的指导下做好合规整改工作,依法依规经营,让企业走上健康发展之路。



下一步,临川区人民检察院将继续认真落实最高检关于涉案企业合规工作的部署和要求,扎实开展“检察护企”专项行动,以个案合规“小切口”,优化服务营商环境“大格局”,助力优化民营经济发展环境,促进民营经济发展壮大,为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检察力量。



 
 抚州市临川区人民检察院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