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已支持IPv6网络 江西省抚州市临川区人民检察院

首页  丨   检察动态    检察新闻    理论研讨    以案说法    媒体播报    检察风采    公开听证

检察概况
院领导介绍
组织机构
检察长信箱
扫黑除恶
微信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12309客户端二维码
12309客户端二维码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动态
临川区人民检察院组织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培训
时间:2024-02-23  作者:胡沁丽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提高干警应急救险能力,2月22日,抚州市临川区人民检察院联合临川区消防救援大队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培训




当天下午,临川区消防救援大队宣教员通过讲解典型事故案例、播放消防安全宣传片等方式,全面解析了消防法规、火灾事故成因、扑救方法、应急处置(逃生)等常识,从专业角度为全院干警作了精彩辅导。



▲消防安全培训


消防安全知识专题培训结束后,进入灭火实操环节,区消防救援大队消防员针对性地对我院加强消防基础设施建设、保持消防设备处于完好状态、定期开展消防安全应急演练等内容做了重点强调和专业指导。


在消防员详细讲解了灭火器、消防栓等消防设施的使用方法和注意事项后,我院多名干警轮流在消防员的认真指导下,精准把握“提”“拔”“握”“压”四个步骤进行灭火实操。



▲消防安全培训


本次消防安全知识培训进一步增强了我院检察人员安全防范意识、消防安全意识、自救互救能力,我院已与区消防救援大队建立长期联系机制,加强重点岗位人员到点培训,强化安全隐患排查整改,及时堵塞漏洞、弥补短板,确保消防安全。


 
 抚州市临川区人民检察院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