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已支持IPv6网络 江西省抚州市临川区人民检察院

首页  丨   检察动态    检察新闻    理论研讨    以案说法    媒体播报    检察风采    公开听证

检察概况
院领导介绍
组织机构
检察长信箱
扫黑除恶
微信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12309客户端二维码
12309客户端二维码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动态
【防患始于未然】临川区人民检察院开展安全隐患大排查
时间:2024-02-01  作者:办公室、第五检察部供稿  新闻来源:  【字号: | |

近日,为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抓实抓细风险隐患排查工作,临川区人民检察院召开全院干警大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精神、李强总理批示精神,传达省、市、区安全生产相关会议精神,研究部署临川区人民检察院安全生产工作。

会后,第一时间成立临川区人民检察院消防安全工作领导小组,由办公室、检察督察部牵头,组织人员对院内各重点区域和安全保障基础设施开展了安全隐患大排查活动。


坚持从细节抓起,对12309检察服务中心、档案室、机房、食堂、办公楼过道等重点区域的安全保卫、用电安全、消防安全、燃气安全等进行详细排查,认真查看各类安全措施落实情况,着力从源头上消除潜在风险,确保安全隐患早发现、早整改。

临川区人民检察院联合抚州市公安局临川分局深入餐饮、商店、旅馆、网吧、易燃易爆危险品销售存储等“九小场所”开展安全生产隐患大排查活动,加强宣传教育引导,打造浓厚安全生产氛围。

干警们重点检查各场所内电气线路是否老化、是否存在乱接乱拉电线电气线路;消防设施、消防器材消防应急照明是否在位、完好;疏散通道、安全出口是否畅通,有无配置灯光疏散指示标志,或是否存在损坏、未通电等现象;防盗窗(网)、广告牌等障碍物设置是否影响逃生和灭火救援等问题。

【餐饮安全检查】


【易燃易爆危险品销售、存储场所安全检查】


【网吧安全检查】

【商超安全检查】


【旅馆场所安全检查】




针对此次检查中发现的疏散通道堆积杂物、安全出口封锁、防盗窗影响逃生等安全隐患问题,现场通知相关责任人立即整改,要求清理杂物,严禁锁闭安全出口,保持疏散通道、安全出口畅通,拆除影响疏散逃生的防盗窗或向外开启紧急逃生窗口。

下一步,临川区人民检察院将充分发挥检察职能,进一步落实落细安全防范措施,坚决筑牢安全生产防线,从源头消除安全隐患,以铁的纪律、过硬责任和担当实干为检察工作现代化保驾护航。


 
 抚州市临川区人民检察院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