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已支持IPv6网络 江西省抚州市临川区人民检察院

首页  丨   检察动态    检察新闻    理论研讨    以案说法    媒体播报    检察风采    公开听证

检察概况
院领导介绍
组织机构
检察长信箱
扫黑除恶
微信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12309客户端二维码
12309客户端二维码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动态
高安市检察院、宜黄县检察院考察组一行到临川区青少年法治教育基地进行交流学习
时间:2024-01-19  作者:邓方园 周方媛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学习交流检察工作经验,开拓思路视野,突破发展瓶颈,推动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1月17日,高安市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韩建同志、宜黄县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罗杰同志带队前往临川区青少年法治教育基地——“刘莹姐姐工作室”进行交流学习。临川区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何敬刚同志、临川区人民检察院党组成员、检委会专职委员邓丽玲同志及“刘莹姐姐工作室”成员陪同。

“刘莹姐姐工作室”成员向考察组介绍了工作室的运行模式和青少年法治教育基地中四大板块的内容。随后,考察组参观了青少年法治教育基地的书画展和法治宣讲大礼堂。并对“刘莹姐姐工作室”工作机制及活动情况与我院进行了交流探讨。

敬刚介绍,自青少年法治教育基地揭牌运行以来,临川区青少年法治教育取得良好的成效,重点体现在区域间未成年人犯罪率明显减少。青少年法治教育基地的设立,帮助在校的学生树立了法治观念,强化了学校师生的法治意识,对区域内未成年人的违法犯罪行为起到了预防作用。

?下一步,临川区“刘莹姐姐工作室”将努力学习其他市区关于青少年法治宣传教育工作新思路与新经验,在保持青少年法治宣传教育常态化的基础上,继续探索青少年法治教育的新做法,为青少年成长筑牢一道道安全屏障。


 
 抚州市临川区人民检察院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