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已支持IPv6网络 江西省抚州市临川区人民检察院

首页  丨   检察动态    检察新闻    理论研讨    以案说法    媒体播报    检察风采    公开听证

检察概况
院领导介绍
组织机构
检察长信箱
扫黑除恶
微信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12309客户端二维码
12309客户端二维码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动态
速来围观这场“法”式约会
时间:2023-11-17  作者:邓昕 危佳茹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防诈骗有警惕,基本常识要牢记,反诈防骗齐努力……”在检察快板说反诈中,一场特别的法治露天课堂在夜色中拉开帷幕。11月16日晚,临川区人民检察院走进江西省中医药高等专科学校,举办“知法守法 与法同行”法治夜市活动,为广大师生带来了一场精彩的“普法盛宴”。

小情景带来大趣味

此次普法夜市除了发放宣传资料、播放原创普法视频、现场解答法律咨询外,还推出四个普法游戏互动环节,学生通过参与“检察打卡点”“套圈大作战”“法治连连看”“寄语大签名”等游戏,集齐“刑事检察”“民事检察”“行政检察”和“公益诉讼检察”四枚印章后,即可兑换临川检察文创产品。这场“普法游园会”,将趣味游戏与法律知识相结合,让广大学生在潜移默化中掌握法律知识,达到了普法有道、润物无声的效果。


小互动带来大普法

“今晚的法治夜市普法活动,现场气氛异常热烈,以‘听看讲说玩’相结合的方式,进一步增强了学生的法治意识,为我们构建法治校园起到了推动作用。”活动现场,也有不少老师亲身体验。根据该校学生群体需求和年龄段特点,临川区人民检察院有针对性地设置普法内容,结合民法典、防范电信诈骗、未成年人保护法等相关知识,设置不同的普法区,引导学生与检察官面对面交流,不仅加深了学生对法律的认识,也提高了学生遇事找法的意识。


小夜市带来大延伸

随着同学们一笔一笔写下对未来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承诺,写下对法治校园的期许,此次普法夜市活动也落下了帷幕。虽然这场“法”式约会在此定格,但普法仍在进行时。

普法宣传“动”起来,法律知识“学”起来。下一步,临川区人民检察院将继续探索普法新模式,为广大群众定制更具特色的普法活动,助推法治文化入脑入心,全力营造“知法守法,与法同行”的良好社会氛围。



 
 抚州市临川区人民检察院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