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已支持IPv6网络 江西省抚州市临川区人民检察院

首页  丨   检察动态    检察新闻    理论研讨    以案说法    媒体播报    检察风采    公开听证

检察概况
院领导介绍
组织机构
检察长信箱
扫黑除恶
微信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12309客户端二维码
12309客户端二维码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动态
珍爱生命,不一样的宣誓!
时间:2023-11-02  作者:邹轩庭  新闻来源:  【字号: | |

“我郑重宣誓:我在生命的每一天,珍爱自己的生命,无论发生何种困难,永不放弃生的希望!”



10月30日下午,临川区桐源乡中心小学阶梯教室,在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章鸿的领誓下,桐源乡中心小学和桐源村小学180余名师生及参加活动的检察人员举拳向生命郑重宣誓。








为切实推动校园法治建设,预防和减少未成年人犯罪,提高未成年人法律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10月30日下午,临川区人民检察院联合抚州市心理咨询师协会前往桐源乡中心小学开展法治宣讲活动,活动由桐源乡中心小学校长李小庆主持。区检察院综合业务部主任卢瑜珺和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章鸿分别为师生授课。

法治课第一部分由法治副校长、检察官卢瑜珺围绕“面对欺凌,勇敢说不”这一主题,从校园欺凌的主要表现形式、三种角色和如何应对校园欺凌等方面详细讲解,并以提问的方式让同学们积极参与其中,为应对校园欺凌提供了切实可行地法治解决办法。



法治课第二部分由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章鸿围绕“珍爱生命,健康成长”主题为同学们授课和心理辅导,先后从探寻生命的珍贵、聚焦生命的意义和珍爱生命活出灿烂人生三个方面为同学们注入追寻美好未来的勇气和力量。最后,参与活动的全体人员一同向生命郑重宣誓:无论发生何种困难,永不放弃生的希望。

课后,检察人员分别向老师和同学们发放《一号检察建议与强制报告制度》和《儿童自护手册》,并向桐源村小学的同学们发放了特制的“检爱”作业本和文具。

近年来,临川区检察院认真落实检察官担任法治副校长制度,共安排18名检察官担任36所中小学法治副校长,为辖区内数万名中小学生讲授法治课,并积极开展相关法治宣传与心理辅导活动,切实为青少年健康成长发挥防护引导作用。


 
 抚州市临川区人民检察院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