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已支持IPv6网络 江西省抚州市临川区人民检察院

首页  丨   检察动态    检察新闻    理论研讨    以案说法    媒体播报    检察风采    公开听证

检察概况
院领导介绍
组织机构
检察长信箱
扫黑除恶
微信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12309客户端二维码
12309客户端二维码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动态
丈夫贷款20万赌博输光,妻子莫名成为债务人?
时间:2023-09-11  作者:黄星宇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满足赌博欲望,

丈夫找人冒充妻子贷款,

因未能还债,

女方面临强制执行,

向检察机关申请监督后,

真相一点点浮出水面。




工资卡突然被冻结


刘某某与妻子黄某某婚后感情不和,丈夫刘某某沉迷赌博不能自拔,2017年两人办理离婚登记,结束了13年的婚姻生活。然而离婚一年后,黄某某的工资卡突然被冻结,打听后得知原来是自己被贷款了20万元,还剩15万余元一直未还,被法院强制执行冻结了银行卡。然而,让黄某某困惑的是自己从来没有贷过款,欠的20万元从何而来?



真相慢慢浮出水面


原来,2016年9月,刘某某向某金融公司打听办理贷款业务,被金融公司告知只需提供房产证复印件即可,由于房产证上登记的是刘某某与妻子黄某某的名字,需要夫妻双方签字同意,因与妻子感情不和,刘某某便打起了歪心思,找来了同村女村民帮忙。两人持黄某某身份信息,以黄某某名义签订贷款协议办理了20万元的贷款,20万元贷款发放至刘某某准备的银行卡后,刘某某将该20万元全部用于赌博输掉。



检察监督帮助撤销判决


收到黄某某的监督申请后,临川区检察院立即开展调查,调取了“黄某某”的贷款的书面材料、影像资料等。经笔迹鉴定认定协议落款处“黄某某”签名非本人所签。经比对,影像资料里贷款人也并非真实的黄某某本人。检察机关经审查认为,黄某某与金融公司之间不存在金融借款合同关系,于是向临川区法院发出再审检察建议,最后,法院采纳了检察机关建议裁定撤销原判决,黄某某不用承担还款责任。


 
 抚州市临川区人民检察院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