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已支持IPv6网络 江西省抚州市临川区人民检察院

首页  丨   检察动态    检察新闻    理论研讨    以案说法    媒体播报    检察风采    公开听证

检察概况
院领导介绍
组织机构
检察长信箱
扫黑除恶
微信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12309客户端二维码
12309客户端二维码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动态
临川区人民检察院与临川区司法局加强行政违法行为检察监督协作,合力促进依法行政
时间:2023-09-08  作者:李仕佳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全面规范行政执法行为,加强行政执法监督力度,实现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和政府层级监督有效衔接,近日,临川区检察院与临川区司法局协作联动,对临川区城市管理局行政执法案件开展评查。



此次联合评查采取查阅行政执法案卷的方式,对临川区城管局行政执法案件案卷进行了细致评查,从行政执法“三项制度”履行情况、事实是否清楚、证据是否确凿、程序是否合法规范、行政裁量权基准制度落实情况等进行了评查。评查后,发现问题10余条,并全面反馈了检查意见,提出了规范行政执法的意见和建议,既查存在的问题,又帮助解决问题。

检察院与司法局协同开展监督检查,是探索推行行政检察监督与行政执法监督协作的举措,是站在各自职能职责角度对健全行政权力监督机制、“检司联动”发力的重要体现。通过协同开展执法监督,实地了解部门执法工作开展情况,及时纠正和指出了一些行政执法过程中存在的瑕疵,切实提高行政执法监督的效果。

下一步,临川区检察院与临川区司法局将持续开展多方式合作,通过信息共享、案情通报、联合检查、案件线索移送等方式实现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和政府层级监督有效衔接,全面推进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切实提高行政执法的社会满意度。


 
 抚州市临川区人民检察院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