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已支持IPv6网络 江西省抚州市临川区人民检察院

首页  丨   检察动态    检察新闻    理论研讨    以案说法    媒体播报    检察风采    公开听证

检察概况
院领导介绍
组织机构
检察长信箱
扫黑除恶
微信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12309客户端二维码
12309客户端二维码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动态
临川区人民检察院开展新任职人员集体廉政谈话
时间:2023-07-21  作者:鄢瑜琳、王莹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推进全面从严管党治检,严格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教育引导新任职同志树立正确的权力观,自觉增强廉洁自律意识,7月20日,临川区人民检察院开展新任职人员集体廉政谈话。院班子成员围绕积极履职尽责、落实“一岗双责”责任等方面对新任职干部进行了廉政谈话,院党组书记、检察长何敬刚同志对新任职人员表示祝贺,并提出五点要求:



一是站稳立场讲政治。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做政治上的“明白人”,要切实增强做好新时代检察工作的政治自觉,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依法能动履职,要坚定理想信念,把自身发展融入检察事业发展,强化对党、对人民、对检察事业的忠诚之心。


二是苦练内功强本领。要勤于学习,把学习放在首位,夯实深厚的政治理论和业务知识基础,要打硬本领,苦练内功,不断提升工作能力,要敢于面对工作挑战,勇于攀登事业高峰,认真钻研检察业务,努力成为检察工作的行家、专家。


三是立足岗位勇担当。要认真履行宪法赋予检察机关的法律监督职责,以实际行动践行司法为民“初心”,维护司法公正“核心”,要主动在担重任能担事上当排头、在秉公用权司法办案上作表率、在从严监督管理上敢作为。


四是清正廉洁守纪律。要对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常怀敬畏之心,时刻绷紧纪律规矩这根弦,筑牢拒腐防变防线,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严格遵守司法“三个规定”和新时代政法干警“十个严禁”,走稳走好干事创业的每一步。


五是凝心聚力树形象。要常怀“院荣我荣、院衰我耻”的责任之心,在维护临川检察集体荣誉上发挥表率作用,积极转换新角色、胜任新岗位、展现新作为,在工作中讲政治、顾大局、识大体,自觉维护团结,密切协作配合,凝聚强大的工作合力。

参加谈话的新任职干部分别作了表态发言,一致表示定将切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敢于担当、履职尽责、廉洁自律,主动接受监督,努力扎实工作,在新的岗位上展现新作为,为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发挥积极作用。


 
 抚州市临川区人民检察院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