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已支持IPv6网络 江西省抚州市临川区人民检察院

首页  丨   检察动态    检察新闻    理论研讨    以案说法    媒体播报    检察风采    公开听证

检察概况
院领导介绍
组织机构
检察长信箱
扫黑除恶
微信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12309客户端二维码
12309客户端二维码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动态
未成年人法治手绘画廊画出孩子们心中的“法”
时间:2023-07-07  作者:邓方园  新闻来源:  【字号: | |


在孩子们的心中

它很神秘却拥有力量

它像一把大伞

为我们遮风挡雨

它像一束阳光

为我们照亮前行的路

......

它,就是“法”


为进一步做好未成年人司法保护相关普法宣传工作,提升未成年人的法治意识,临川区人民检察院开展“保护少年的你·携长风予你”为主题的“未成年人法治手绘画廊”征集活动,邀请未成年人用画笔描绘出自己心中的“法”。下面让我们一起看看孩子们心中的法治吧!



《保护未成年的你》

邱蕾



青少年是社会的未来和希望,但在成长过程中会面临各种心理困惑和挑战,如自身肤色、相貌焦虑、自卑、被孤立等。同时,青少年也容易成为不良信息和行为的受害者,如欺凌、网络暴力、性侵等。所以,我们要加强心理健康教育和性教育,建立健全青少年保护机制,让他们能健康快乐的成长,为社会的繁荣和进步贡献力量!



呵护成长 拒绝校园暴力

吴静



反对校园霸凌,想画出一个女孩子原本的生活和被霸凌后的生活,所以用对比强烈的色彩来描绘这幅画,突出对比,遭受霸凌会导致心理不健康。因此,通过这幅画,希望大家不论是身体还是心理上,都要对校园霸凌更加重视。


《以法之名 守护少年

吴婧芸



告诉未成年什么事情是该做和不该做的,在校园被霸凌后应当勇敢站起来说“不”。记住我们要勇敢向前冲,光会保护着我们成长,不要害怕。我们向阳而生!像向日葵一样,朝着光奔赴!



《青少年保护法》

范佳慧


听了《负重一万斤长大》这首歌,随后去浅看了《素媛》这篇电影,内心颇有感触,因为小时候自己也有过这种经历但没有造成严重的后果,也不敢告诉父母,但这给我留下了非常大的阴影,从此以后我性格特别胆小懦弱,没有别人自信,我想通过这幅画表达:愿每个孩子都能够变得阳光、开朗、自信。



《中国少年梦》

陈鑫娜



少年强则国强,少年富则国富。长城,是中国伟大的军事建筑,它规模浩大、工程艰巨,被誉为古代人类建筑史上的一大奇迹;我国自行设计、制造的第一颗人造地球卫星“东方红一号”,由长征一号运载火箭一次发射成功;天安门坐落在首都北京的中心,以杰出的建筑艺术和特殊的政治地位为全世界所瞩目......我们要相信党,相信国家,始终坚持依法治国,上好法治第一课。





《法治在你身后》

吴家英





在青春期,我们都曾感受过这样那样的偏见,甚至被影响被捆绑被议论。但有时候,我们所看到的都只是别人想让我们看到的,我们所听到的都是别人希望我们成为的,女生不应该被任何标签所定义,更不应该被任何形容词而束缚,你可以是任何样子,你就是你。如果有人用不同的目光看待你,那就用不同凡响的能力去回击!
















































END




 
 抚州市临川区人民检察院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