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已支持IPv6网络 江西省抚州市临川区人民检察院

首页  丨   检察动态    检察新闻    理论研讨    以案说法    媒体播报    检察风采    公开听证

检察概况
院领导介绍
组织机构
检察长信箱
扫黑除恶
微信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12309客户端二维码
12309客户端二维码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动态
一把手开出“良方”!
时间:2023-04-23  作者:鄢瑜琳、万日娟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区委关于开展政治谈话,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管理的有关要求,压紧压实全面从严治党、全面从严治检政治责任,近日,临川区人民检察院开展2023年集体政治谈话。院党组书记、检察长何敬刚同志与领导班子其他成员、部门负责人、科级干部及员额检察官开展了集体政治谈话。

谈话指出

开展政治谈话是强化自上而下监督、防止上级监督下级虚化弱化的有效手段。本次谈话的主题是围绕坚定“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履职尽责担当作为,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特别是持续深化纠治违规吃喝等四风问题,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一岗双责”,构建风清气正的检察政治生态。


谈话强调

一是保持政治清醒,正确认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严峻复杂形势。院党组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区委,及上级院关于全面从严治党决策部署,扛稳抓牢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为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政治和纪律作风保障。


二是强化纪律意识,坚决守好检察干警廉洁自律政治本色。党员干部、公职人员违规吃喝和酒后驾车问题,绝非小事小节,体现的是党性宗旨,折射的是纪律作风,事关党在人民群众心中的形象。要摈弃“小节论”等错误思想,上升到党性的高度来认识和对待,坚持从政治上看、从政治上抓。


三是扛起责任使命,不断凝聚全面从严管党治检工作合力。必须把中央八项规定作为长期有效的铁规矩、硬杠杠,以钉钉子精神一抓到底,坚决打赢作风建设攻坚战持久战。


四是坚持能动履职,坚决捍卫“两个确立”、自觉做到“两个维护”。始终把坚持党的领导贯穿到检察工作的全过程和各环节,永葆对党忠诚、听党指挥的政治本色。正确认识新时代新征程的检察使命任务,在司法办案中落实和维护党的领导,以高质量检察履职厚植党的执政根基。



 
 抚州市临川区人民检察院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