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已支持IPv6网络 江西省抚州市临川区人民检察院

首页  丨   检察动态    检察新闻    理论研讨    以案说法    媒体播报    检察风采    公开听证

检察概况
院领导介绍
组织机构
检察长信箱
扫黑除恶
微信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12309客户端二维码
12309客户端二维码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动态
【以案释法践初心】女子无证驾驶致人重伤,错上加错,找男友“顶包”被批捕
时间:2023-02-27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去年9月,女子邱某某与男友谢某某驾车至抚州市区玩耍,谢某某将机动车停好后,二人下车,邱某某称天气炎热,又坐到机动车的主驾驶位上吹空调。邱某某无机动车辆驾驶证且无任何驾驶经验,只因好奇想体验一把驾车的乐趣,央求男友谢某某现场教学如何驾驶。


然而,邱某某误将“油门当刹车”,踩下“油门”加速倒车,先后撞击了停放在路边的机动车辆和行人,致行人重伤,车辆受损。事故发生后,邱某某弃车逃逸,让谢某某“顶包”。殊不知,监控摄像头已将其疯狂行为全程记录下来。

近日,侦查机关依法将犯罪嫌疑人邱某某以交通肇事罪移送本院提请批准逮捕。本院经审查认定,邱某某无证驾驶,发生重大事故逃逸且负事故的全部责任,决定以交通肇事罪依法对邱某某批准逮捕。


本院积极落实侦查监督职能,将督促侦查机关将本案涉嫌违法犯罪线索移送公安机关处理。


 
 抚州市临川区人民检察院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