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已支持IPv6网络 江西省抚州市临川区人民检察院

首页  丨   检察动态    检察新闻    理论研讨    以案说法    媒体播报    检察风采    公开听证

检察概况
院领导介绍
组织机构
检察长信箱
扫黑除恶
微信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12309客户端二维码
12309客户端二维码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动态
“做法事”治疗绝症?抚州俩“道士”行骗,有人被骗了....
时间:2023-01-04  作者:陈梦雅、陈仕诚  新闻来源:  【字号: | |


“你家儿子久病不愈是因为被鬼魅缠身,做场佛事就会好”


“再做场佛事保证你的儿子药到病除


若有其事的帮人“念经、拜佛、洒水”而后讨要“功德费”,这类瞄准家中有病人治病心切的诈骗要警惕!



2022年3月份被害人吴大叔的儿子被查出患肝癌晚期,吴大叔伤心欲绝、遍访名医、誓要治好儿子,同村的刘某云得知消息后,便介绍李某、付某等人到吴大叔家中做佛事为吴大叔儿子治病。

李某、付某谎称请菩萨做佛事可以帮助治疗肝癌,李某等人的说法让吴大叔将信将疑,但是一心想要治好儿子的他还是选择先试试看。


大师,有什么办法能让我儿子痊愈?

需要做法事请菩萨即可。



于是,李某、付某纠集佛教信徒去吴大叔家中多次“念经、请佛、拜佛、洒水”,在佛事活动均不见好转的情况下,李某、付某又谎称吴家与佛结缘,吴大叔便前往李某、付某家中做佛,事后,李某、付某拔了门前的民间草药谎称是仙草给吴大叔儿子服用。


2022年5月,吴大叔儿子病故,其才发觉上当被骗!遂向公安机关报案。经查,李某、付某虚构“做佛事”可以治病救人的事实,先后三次骗取被害人吴大叔10900元。案发后,李某将全部赃款退赔给被害人吴大叔,并取得吴大叔谅解。



经审查,李某、付某以非法占有为目的,骗取他人财物,其行为构成诈骗罪。近日,临川区人民检察院以李某、付某涉嫌诈骗罪向临川区人民法院提起公诉。区法院经审理,依法判处李某、付某有期徒刑六个月,缓刑一年,并处罚金人民币二万元。



封建迷信诈骗案件中,不法分子通常会抓住人的需求心理,以“请神、算命、看风水、祛灾祈福、治病救人”等为借口实施诈骗。广大市民朋友要崇尚科学、远离封建迷信以免遭受经济和精神损失。




《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二百六十六条 诈骗公私财物,数额较大的,处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并处或者单处罚金;数额巨大或者有其他严重情节的,处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并处罚金;数额特别巨大或者有其他特别严重情节的,处十年以上有期徒刑或者无期徒刑,并处罚金或者没收财产。
 
 抚州市临川区人民检察院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