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已支持IPv6网络 江西省抚州市临川区人民检察院

首页  丨   检察动态    检察新闻    理论研讨    以案说法    媒体播报    检察风采    公开听证

检察概况
院领导介绍
组织机构
检察长信箱
扫黑除恶
微信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12309客户端二维码
12309客户端二维码
当前位置:首页>>以案说法
抚州市临川区检察院开展“防治欺凌”法制进校园活动
时间:2017-06-19  作者:邓方园  新闻来源:  【字号: | |

近日,抚州市临川区检察院以“防治校园欺凌,护航未成年人成长”为主题,联合抚州市检察院、市妇联、市心怡心理教育咨询中心到临川四中、临川六中等学校,开展了丰富多彩的系列法制进校园活动。

 

主题活动连续开展三场,旨在增强未成年人的法律意识,引导未成年人自觉遵纪守法,积极预防校园犯罪。引导和教育孩子们绝不做暴力实施者,不做沉默的大多数,坚决向校园欺凌说NO! 

 

检察官们通过多媒体授课、现场答疑、发放宣传单等形式,生动活泼地宣传了未成年人刑事检察工作,并就如何预防校园暴力、抵制校园欺凌作了详细介绍。学生们认真听取讲座,在对校园欺凌案例深入思考的基础上,就自己平时可能遇到的校园欺凌问题向检察官咨询解决办法。 

 

不少同学反映通过此次法制进校园活动,他们受益匪浅,明白了不光是辱骂和殴打,毁坏个人财产、恐吓等行为也是校园欺凌,绝不能做违法犯罪的事情,要“勿以善小而不为”,尤其是要“勿以恶小而为之”。

 

据临川区检察院未检科科长周奇艳介绍,该院未检科自2012年成立以来,致力于做好涉罪未成年人的教育、感化、挽救,未成年被害人保护救助和未成年人犯罪预防等工作,有效促进未成年人健康成长。防范和解决校园欺凌问题要坚持“宣传在前,预防为主”,要把未成年人普法活动常态化,形成未成年人法制教育长效机制,让未成年人的法治理念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学法、知法、守法和用法。

 
 抚州市临川区人民检察院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