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已支持IPv6网络 江西省抚州市临川区人民检察院

首页  丨   检察动态    检察新闻    理论研讨    以案说法    媒体播报    检察风采    公开听证

检察概况
院领导介绍
组织机构
检察长信箱
扫黑除恶
微信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12309客户端二维码
12309客户端二维码
当前位置:首页>>媒体播报
江西检察院启动十九大后系统内首轮巡视巡视报告 要求点名道姓不兜圈子
时间:2018-07-25  作者:  新闻来源:法制日报  【字号: | |

7月23日,《法制日报》刊发了题为《江西检察院启动十九大后系统内首轮巡视 巡视报告要求点名道姓不兜圈子》一文,全文报道如下:

江西检察院启动十九大后系统内首轮巡视
巡视报告要求点名道姓不兜圈子

  法制网南昌7月23日电 记者黄辉 通讯员郑燕飞 今天上午,江西省人民检察院召开全省检察机关巡视工作会议暨第一轮巡视工作动员部署会,省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田云鹏出席会议并讲话。据悉,此次巡视是党的十九大之后江西省检察机关系统内首轮巡视。

  会议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向中央、省委巡视工作看齐,坚守政治巡视定位,坚持贯彻中央“发现问题、形成震慑,推动改革、促进发展”的巡视工作方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价值取向,把维护人民群众利益作为系统内巡视工作根本出发点,把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作为系统内巡视主攻方向,着力发现被巡视党组织在政治、思想、组织、作风、纪律、廉洁自律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真正做到利剑高悬、威慑常在。要坚持问题导向,扎实开展好系统内巡视工作。善于发现问题,推动解决问题,牢固树立有重大问题应当发现而没有发现是失职、发现问题没有如实报告是渎职的观念。

  会议强调,巡视报告要点名道姓,直接要害,反映问题直接了当,不要兜圈子,顾左右而言他。对巡视发现的问题线索,要按照干部管理权限和职责分工,分类移交纪检监察、巡视办、政工等部门以及被巡视检察院有关部门及时研办,注重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要严肃认真履职,确保巡视取得实效。

  据了解,今年第一轮巡视宜春、上饶、吉安等三个市级检察院党组和省检察院机关控告申诉检察处、井冈山检察官学院两个单位的党组织。

 
 抚州市临川区人民检察院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