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已支持IPv6网络 江西省抚州市临川区人民检察院

首页  丨   检察动态    检察新闻    理论研讨    以案说法    媒体播报    检察风采    公开听证

检察概况
院领导介绍
组织机构
检察长信箱
扫黑除恶
微信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12309客户端二维码
12309客户端二维码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新闻
临川区人民检察院举行“12309检察服务中心”揭牌仪式
时间:2018-07-04  作者:黄妍、范颖莹  新闻来源:  【字号: | |

根据最高检《关于12309检察服务中心建设的指导意见》文件精神,为拓展司法为民渠道,丰富检务公开形式,提升检察服务水平和检察机关公信力,74日上午九点,临川区人民检察院举行“12309检察服务中心”揭牌仪式,此次仪式特别邀请了临川区部分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参加,讼诉监督部二部全体干警参加仪式,临川区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熊东莉为该仪式揭牌,并宣布临川区人民检察院“12309检察服务中心”正式运行。

 

 

 

12309”原为检察机关统一设立的职务犯罪举报电话,主要受理人民群众职务犯罪线索举报相关等。国家监察体制改革后,根据高检院《关于12309检察服务中心建设的指导意见》,将我院“12309举报中心”更名为“12309检察服务中心”。

升级改造后的“12309检察服务中心”集合了检察服务、检务公开、接受监督等服务人民群众的功能,将统一受理和处理控告、举报、申诉及犯罪嫌疑人自首等来信、来访,办理刑事申诉、国家赔偿、司法救助案件,进行法律宣传和咨询活动,保护公民、法人及其他单位的合法利益。

 

12309检察服务中心”是我院提升检察服务水平、提升检察机关公信力的新举措、新亮点;也是检察机关履行检察职能、提供检察服务、开展检察公开、展示检察形象的前沿阵地;更是人民群众表达诉求,了解、参与、监督检察工作的重要窗口。

 

 
 抚州市临川区人民检察院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