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已支持IPv6网络 江西省抚州市临川区人民检察院

首页  丨   检察动态    检察新闻    理论研讨    以案说法    媒体播报    检察风采    公开听证

检察概况
院领导介绍
组织机构
检察长信箱
扫黑除恶
微信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12309客户端二维码
12309客户端二维码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风采
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临川首批员额制检察官宣誓
时间:2017-06-19  作者:卢瑜珺  新闻来源:  【字号: | |

近日,江西省抚州市临川区检察院隆重举行员额制检察官集体宣誓仪式。首批35名入额检察官身着检察制服,面向国旗,右手举拳,庄严宣誓。院党组书记、检察长衷建军领誓,院党组成员、纪检组长丁卓明监誓,院党组成员詹卫华主持。

 

 

 

宣誓结束后,临川区检察院公诉科科长张今文代表员额制检察官发言:“面对国旗,对《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作出庄严而又神圣的承诺。作为一名员额制检察官,既是一份荣耀、一份信任,更是一份责任、一份担当。首先要忠诚。要忠诚于党、忠诚于事实、忠诚于检察官的职业伦理。其次要敬畏。要敬畏法律、敬畏内心的良知。其三要追求卓越。卓越来源于对细节完美的追求,案件的成败在于我们审查案件的每个细节。”

 

 

 

临川区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衷建军讲话

 

 最后,衷建军检察长代表院党组和全院干警向35名首批入额检察官表示热烈的祝贺,并提出要求和期望:一要忠诚无悔,坦荡从检,做党的忠诚卫士。要有“四个忠于”的政治坚守和政治定力;要有践行检察工作主题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持之以恒开展“两学一做”活动,坚定理想信念,锻造坚强作风。二要服务无限,为民从检,做人民的优秀公仆。要有生命不息、服务不止的为民情怀和奉献精神,积极主动履职,依法惩治各类刑事犯罪,努力营造风正气清、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公平正义的法治环境和优质高效的服务环境。三要公正无私,铁面从检,做法律的守护神。要有勇于监督、全面监督的坚决态度,依法监督、善于监督的科学方法和监督有力、监督有序的工作成效。切实遵守“理性、平和、文明、规范”的司法办案理念,全面加强对立案、侦查、审判、执行等各个诉讼环节的法律监督。四要清廉无污,干净从检,做社会的廉洁标兵。始终牢记“打铁还需自身硬”的警示,要以“三个高于”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以清正、廉政、勤政的实际行动做一名党和人民群众满意的优秀检察官。五要正确处理三种关系。正确处理员额制与行政管理的关系;正确处理员额制与辅助岗的关系;正确处理员额制与中心工作的关系。 

据悉,在推进以司法责任制为核心的“四项改革”过程中,抚州市临川区检察院严格按照上级检察院和区委的部署要求,认真组织开展员额制检察官首批遴选工作。通过考核、考试等程序,经江西省法官检察官遴选委员会审议和省检察院党组决定,确定临川35名首批入额检察官,为该院全面深入推进司法责任制改革奠定了扎实基础。

 

 
 抚州市临川区人民检察院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