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已支持IPv6网络 江西省抚州市临川区人民检察院

首页  丨   检察动态    检察新闻    理论研讨    以案说法    媒体播报    检察风采    公开听证

检察概况
院领导介绍
组织机构
检察长信箱
扫黑除恶
微信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12309客户端二维码
12309客户端二维码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风采
省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刘铁流到萍乡市调研
时间:2016-06-28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6月15日至16日,省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刘铁流到上栗县工业园区就开展“降低企业成本,优化发展环境”专项行动进行调研和政策宣讲,并到萍乡市院进行调研。省证监局党委书记、局长滕必焱,省院党组成员、纪检组长魏运亭随同调研。萍乡市委书记李小豹,市委常委、市委政法委书记朱信萍,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吴运波,市院检察长朱德才陪同调研。

  6月15日下午,刘铁流检察长一行先后到上栗县工业园江西冠能光电材料有限公司等5家企业实地考察调研,并与有关部门负责同志、企业家代表进行了座谈。刘铁流检察长指出,降成本优环境是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推进供给侧改革的重要抓手,是省委、省政府应对经济下行压力、帮扶实体经济发展的关键举措,是推进作风建设、深入开展“两学一做”的具体实践。要求政府主动作为、部门担负责任、企业积极配合,同心协力,攻坚克难,狠抓落实,推动专项行动尽快取得实效,促进全省经济持续健康发展,确保“十三五”实现良好开局。在谈到发挥检察机关的职能作用时,刘铁流检察长强调,省、市、县三级检察院要积极参与专项行动,有所作为:一要积极参与工业园区及企业周边治安环境专项整治行动,从重从快打击侵犯企业合法权益的违法犯罪行为;二要慎重稳妥处理涉企案件;三要积极查办索贿、受贿、滥用职权等损害园区企业合法利益的职务犯罪,营造高效、廉洁的发展环境。 

  6月16日上午,刘铁流检察长听取了萍乡市院工作汇报,并与市院班子成员、内设机构主要负责人和各基层院检察长进行了座谈。刘铁流检察长指出,近年来,萍乡市院在市委和省院的领导下,党组一班人团结带领全市检察人员认真贯彻落实上级决策部署,扎实推进新形势下各项检察工作,在服务保障经济社会发展、维护稳定等方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全市检察工作总体平稳健康发展,省院党组对萍乡市院的工作是满意的。特别是在党风廉政建设方面,以朱德才同志为班长的市院党组头脑清醒,忧患意识强,带头抓好“两个责任”落实,紧紧扭住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持续加压改进纪律作风,确保了班子队伍没有出现违法犯罪或重大违纪问题。 

  关于下一步工作,刘铁流检察长提出了三个方面的要求:一要认真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抓好党风廉政建设。要通过学习党章、党规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强化党的意识、党的观念,推动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向每一位党员拓展。要始终保持高度警觉,进一步强化忧患意识,持续深化党风廉政建设,特别是在用人上一定要坚持正确导向,以铁的纪律、铁的措施带出铁的队伍,切实防范检察人员违法违纪问题发生。二要严格依法履职,下力气解决工作不作为、司法不规范问题。在服务发展中,做到与企业感情上亲近、交往上清白,对涉企案件要依法妥善处理。查办职务犯罪案件工作要努力克服换届和刑法修正案(九)带来的影响,切实加大办案力度,切实扭转自侦办案大幅下滑的局面;要注重查办不作为、乱作为等渎职犯罪案件,处理要到位,促进本地勤政廉政风尚形成。在规范司法行为上,要把规范司法活动的成果体现和落实到司法办案中,最大限度减少司法不规范行为。三要认真抓好换届和司法改革工作。要保持政治定力,沉心静气、心无旁骛抓好工作,确保换届期间工作劲头不松、标准不降、力度不减。要认真谋划推进司法改革,两级院党组要尽早谋划,掌握工作主动。要做好思想政治工作,加强教育引导和政策解读,准确把握司法体制改革的目标任务,主动适应司法改革要求,顺利推进各项改革。(图、文:萍乡市院) 

   

  会场 

   

  省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刘铁流讲话 

   

  走访园区企业

 
 抚州市临川区人民检察院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